市局约谈一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发布日期:2021-09-28 16:13 来源:药品监管科 作者:陈园园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7日,市局药品监管科就前期飞行检查中发现淮南健舒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违规行为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按照约谈要求和规定程序,对淮南健舒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报了本次飞行检查结果,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并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标准规范企业自身经营行为,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此次飞行检查查出的问题一定会认真对待,下大决心整改,并以此为戒,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开展自查,确保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下一步,市局将加大对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飞行检查力度,严格依据省、市年度药品监管工作计划,对照《安徽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要求,以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执行情况、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药品购销渠道、计算机系统、处方药销售、药品储存和库房管理、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疫情防控药械重点品种管理等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确保药品流通质量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