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教育进校园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1-10-22 16:59 来源:市消保委 作者:王团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提升中学生消费维权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10月21日,淮南市消保委联合潘集区市场监管局走进潘集区实验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消费维权法律课。

课堂上,市消保委通过PPT课件加实例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并着重介绍了有关食品安全、网络游戏、电信诈骗相关内容,提醒中学生要关注消费知识,避免上当受骗。

近年来,消费低龄化趋势明显,许多一些商家为了吸引低龄化少年消费,推出了各类商品和服务,同时也带来了低龄化消费侵权行为,淮南市消保委一直致力于关注重点群体的消费维权问题,推出了系列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积极帮助重点群体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丰富其维权知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