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5 16:29 来源:质量发展科 作者:李海燕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深刻阐述了质量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表明了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为深化质量国际合作、促进质量变革创新提供了重要指引。市局高度重视,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拓展学习广度深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全员传达,拓展学习深度。10月19日,市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首个议题即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贺信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党中央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市局、县区局及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三个层面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以贺信精神推动全市质量工作提升。

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上来,淮南市局充分发挥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抓总的作用,于10月18日下午,借助召开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质量工作考核联席会的平台,向与会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传达贺信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更高要求为指引,把握新时期质量工作的使命任务、目标路径和关键举措,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全面推动我市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

深入贯彻,着力抓好落实。为推动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学习理解贺信精神,市局行文转发了总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的通知》至各县区、园区局,要求各县区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引,抓好各项质量工作的落实落细。在2021年末三个月的时间内,要大力围绕“一园一品”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质量调研,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持续推动质量提升行动。加大对食品药品、重要消费品、特种设备等民生产品质量监管,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强重点消费品缺陷召回等工作,狠抓“质量强县(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