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年度考核

发布日期:2021-11-25 15:23 来源:药品监管科 作者:王秋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淮南市药安办多措并举,发挥牵头抓总职责,通过“三抓”贯彻落实省药安办《关于印发2021年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议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年度考核工作。

一是抓好对市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省考指标责任分解。根据指标第一时间制定了市药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的责任分解表并征求意见,以市药安办文件印发《关于下发《2021年安徽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细则》责任分解的通知》。同时召开市药安办联络员会议,对迎接药品安全省考的具体程序、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二是抓好对县区人民政府的药品安全考核。根据市政府考核安排,市药安办已印发2021年度对县区的药品安全考核文件,结合淮南实际制定了考核指标、程序和方式。三是抓好本单位内部迎检准备。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准备资料,查遗补缺。

针对药品安全工作经费保障、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投入、药品安全领域科技创新、推进药品智慧监管、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市药安办提出了需要加强和协调解决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药安办将继续抓好调度,积极推进药品安全省考各项工作的落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