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16:34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许令雨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5日上午,淮南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张孝成市长讲话,陆晞副市长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做工作报告,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发展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办法》。书面传达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中院、市公安局、寿县、安徽理工大学和潘集区立足于职能要求和工作特色进行交流发言。

张孝成等领导同志现场向获得第21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单位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8届安徽省专利奖获奖单位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所、中国化学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安徽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张孝成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强化创新理念,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制度体系,增加财政投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努力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落实到实处。要强化系统观念,聚焦科学性,制定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聚焦高水平,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聚焦高质量,不断扩大知识产权运用效益;聚焦高效能,持续优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聚焦全链条,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努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要强化落实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执行、考核奖惩和宣传引导,凝聚知识产权保护强大合力,努力为推动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