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 奋起直追 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2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忠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局、中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场(药品)稽查专员,全市市场监管所所长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淮调研讲话精神、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1-8月份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寿县、凤台县、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分别就营商环境、三品一特、综合执法、质量提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会议部署,聚焦“六个攻坚突破”,加压奋进,全力争先,市场监管工作开创全新局面,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充分彰显了“市场监管担当”,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市场监管工作正处于负重爬坡、奋起直追的吃劲时期,一要强化问题意识,针对落后指标和不足,及时拿出解决措施,清单化闭环式推进。二是在推进机构深度融合上加力攻坚,不断打磨市场监管系统内部运行各环节。三要在推动核心工作提升上加力攻坚,抓牢主责主业,加大与省市场监管局的对接力度,积极学习先进地市经验,深入推动工作创新。四要在关键处发力,细心压实工作任务,努力打磨工作亮点。五要把转变作风、提振状态作为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质量效率、推动全局工作的突破口,树立实干导向,鼓励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着力点,锚定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六个攻坚突破”,全面实施“监管创一流、喜迎二十大”三三四创新提升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市场监管的实干、实绩、实效服务全市转型发展大局,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