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个紧盯”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18 15:15 来源:餐饮服务监管科 作者:张曼玲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度,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坚持“五个紧盯”,抓主体责任、查源头管控、推法制教育、排外部干扰、创智慧监管,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力保障了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紧盯“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市符合条件的117家学校(托幼机构)全部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跟踪落实,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紧盯“源头管控”。联合市教体局印发《关于规范使用学校(托幼机构)餐饮管理相关记录表格的通知》,规范统一式样的食材索证索票台帐,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筑牢食材来源安全屏障。

三是紧盯“法制教育”。印制发放《餐饮服务安全监督法律文件汇编》1800本,明白纸800份,夯实防范基础,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紧盯“外部干扰”。重点排查学校周边便利店、早餐店、饮品店、小吃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加强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日常监管工作,严防严控各类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五是紧盯“科技赋能”。利用“众食安”“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工程,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监管,推动餐饮监管向高效的智慧监管方式转变。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