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获评安徽省2022年药品案件行刑衔接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11-21 16:58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王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我局查办的“淮南市‘3.11’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东阿阿胶案”被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公安厅联合评选为安徽省2022年药品案件行刑衔接典型案例并通报表扬。

2020年5月26日,根据举报,我局执法人员对淮南市某药房进行执法检查,该药房销售有标识为“东阿阿胶”的药品。经检验,该药品中未发现阿胶必须的原材料“驴皮”成分。我局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并第一时间依程序启动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商请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共同查办此案。2021年3月11日,我局与公安机关联合行动,摧毁盘踞于安徽、广东、广西三地的制售假药链条,成功捣毁制假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涉案金额达4600余万元。

此案的成功查处,有力地打击了不法分子生产销售假药的嚣张气焰,保护了著名国药品牌,净化了药品市场环境。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主动出击、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继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行为,为保障公众健康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