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物业服务收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2 15:25 来源:价格检查局 作者:朱雅茹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行为,切实规范物业管理市场收费秩序,维护业主合法权益,按照我局“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任务分工,11月18日,市局价格检查局同市物业管理协会到淮南市信谊物业公司、惠利物业公司等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物业服务企业是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是否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是否存在以供电度数为基数向终端用户加收额外费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颐园北村、学府春天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收费公示牌、物业服务合同、企业规章制度等相关台账,仔细核对业主水费电费等缴费凭据、缴费明细。检查人员一方面宣传物业服务收费政策,同时对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帮助整改,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举一反三、对所属物业服务项目全部按期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物业服务收费情况的检查力度,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收费行为,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合规守法经营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