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凤台县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5:01 来源: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科 作者:朱磊磊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市局督查组联合国检中心技术人员前往凤台县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督查。

督查组首先查看了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此项工作部署开展及相关宣传情况,随后随机抽查辖区电动自行车经销商进行检查。本次督查中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营业执照齐全,各门店的电动自行车整车附有CCC证书,合格证标示内各项数据如车辆最高时速、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额定电压等也符合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经营户销售的充电器、蓄电池电压功率标识标注均符合国家标准。现场检查未发现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对销售电东自行车进行非法改装、拼装、违规解码提速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局将加大督查力度,特别加大对农村偏远地区、城乡结合部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同时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局印制的“两个一封信”加强宣传,严厉打击利用软硬件装置擅自提高车速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等行为,切实保障电动自行车消费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