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暨寿县2022年“安全用药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11-24 16:27 来源:化妆品监管科 作者:张普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科学、正确地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用药知识。近日,淮南市暨寿县2022年“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在安徽华源大众医药有限公司开讲。本次活动由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安徽华源大众医药有限公司承办。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陈海峰、药品监管科科长赵青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执业药师、安徽华源大众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质量负责人李珍从正确认识药品的不良反应、药品不良反应的处理和预防、正确用药、如何甄别药品的真伪以及避免使用过期药品等方面,科学的普及了安全用药的相关知识。在现场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踊跃提问,并就相关药学知识进行咨询,李珍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讲堂活动中,还播放了安全用药系列宣传视频,参观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通过大讲堂活动,将安全合理用药与专业用药常识传授给公众,促进居民科学、合理用药的意识和行为习惯的形成,提高了公众用药安全与药品科学素养,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大讲堂采用远程钉钉会议线上形式召开,安徽华源大众医药公司及寿州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员工及部分公司会员、上下游客户到场聆听。

今后,市、县市监局将一如既往地把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实、抓好,积极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