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填报步骤

发布日期:2019-12-24 10:00 来源:信用监管科 作者:信用监管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报系统登录

1、市场主体可以通过登陆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的公示系统链接或直接搜索(http://www.gsxt.gov.cn)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首页搜索栏下方的【企业信息填报】。如下图:

 

2、点击【企业信息填报】后,系统弹出登陆窗口,填写相关信息后登陆。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营业执照注册号】、【联络员身份证号】;再点击空白处,系统自动带出企业名称、联络员姓名以及联络员手机号码(显示前三位和后三位数字),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会发一个手机短信给给联络员的手机中。没有联络员的,点击最下方的“企业联络员注册”,如果联络员有变动的,在知道原联络员相关信息的可点击下方右边的“企业联络员变更”按要求填写直接办理联络员变更。不知道原联络员信息的请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查询申请,及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市场局信监查询员联络员信息。

 

3、点击[获取验码后]后,系统如下图,点击确定。联络员收到短信,有一个验证码。

 

4、如下图,输入手机验证码后,点击下方的[登录]

 

5、在登陆后,出现下面的界面,会看到以往年报信息,可以查看或打印。点击【年度报告填写】选择应报年度进行年报。

6、点击【年度报告填写】后出现以下界面,选择要报的年度,点击确定。注意选择后会有提示,以前没有年报的,必须补报后才能进行当前年度的填报。

 

7、选择年报年度,确定后,弹出填写须知,请仔细阅读,通过右边的菜单条拉到最底,【已阅】前点上“√”,点击【确定】

 

8、【企业基本信息】填写:在上一步点击【确定】后进入如下页面,首先要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数据,每项必须如实填写,填写好后点击下方的【保存】,点击左边的相关内容进入下一项内容填写。数据项后面有“公示”或“不公示”的表示企业可自行决定是否公示该内容(其他页面中类似选项与本页相同)。(对于箭头所指的内容,如果有发生,就选择“是”,左边的相关对应项目必须填写,如果没有发生就选择“否”,在保存后,左边的相关对应项目就会自动关闭,无需填写)如下图:备注:在填报信息时不要随意使用其他符号或随意点击空格键。由于部分市场主体在填报基本信息时会随意添加其他不必要的符号或随意点击空格键,因此造成市场主体年报信息发生错误时无法修改。

 

9、在基本信息填写时,对于被关停或已进入清算阶段(已办理清算组备案)的,选择歇业或停业。

 

10、【股东及出资信息】填写:企业法人此项必填,点击添加,进入下股东信息填写。如下图:

 

11、点击添加后,出现以下页面,根据股东的认缴情况、实际缴纳情况如实填写。填写完后保存。如有两个以上股东,再次添加,按步骤填写。

 

12、【网站或网店信息】填写,进入后点击“添加”,如实填写全企业的网站可网店信息,如有多项信息,保存后再添加。全部填写完后,保存进入下一项填写。

 

13、【股权变更信息】填写,进入后,点击添加,根据本年度的股权变更情况如实填写,多个股东的股权变更信息,可添加。全部填写完保存后进行下一项。

 

 

14、【对外投资信息】填写,如实填写企业有对外投资情况,如投资多个公司,可添加。全填写完后保存,进行下一项填写。

15、【资产状况信息】填写。该项为必填写项,根据年度报表如实填写,可自主选择“公示”或“不公示”。请注意单位为“万元”,填写完毕保存。

 

16、【对外担保信息】填写。此项添加后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如有多笔业务,逐笔添加。

 

16、【党建信息】填写。根据企业党员和党组织情况如实填写,然后保存。

 

17、【社保信息】填写。根据企业在社保部门登记和实际发生的年度信息如实填报。可自主选择“公示”或“不公示”。请注意缴费单位为“万元”。填写完毕保存。

 

18、【预览并公示】全部填写完毕后,点击“预览并公示”,可检查填写信息是否有误,填写有错误则点击返回修改。建议打印一份存档。如填报无误,必须点击“提交并公示”才能申报成功。

 

19、填报成功结果显示。提交公示后,回到主页面,会发现当前年度已公示的信息。可修改或查看、打印。

 

二、即时信息填报说明(其他自行公示信息填报)。

1、根据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企业除了年报信息之外,还有部分信息自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的其他自行公示信息填报向社会公示。

 

2、进入后根据页面上的不同项目填写对应的公示内容,目前有【行政许可信息】、【股东及出资信息】、【股权变更信息】、【知识产权出质登记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填写方法与上述年报填写方法一致,填写完毕后检查无误,点击【保存并公示】。市场主体填报的即时信息才会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