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远离非法加油站(点) 远离非法劣质油品危害

发布日期:2021-06-01 15:07 来源:市场规范科 作者:市场规范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船)非法销售成品油,不仅污染环境扰乱市场秩序,更会对人民群众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远离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船),一旦发现可疑车辆、站点请立即向政府相关部门举报。

一、安全隐患害自身

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船),由于设备设施简陋,操作人员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安全意识薄弱,现场管理不到位,消防设备不达标等,易引发安全事故,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一些私自改装的流动非法加油车随意在路边给车辆进行加油,存在大量油品的跑冒滴漏,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存在。

二、劣质油品害汽车

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船)的油品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出售的可能是劣质油。汽车加了这种油会造成发动机积炭、堵塞燃油系统,还会导致汽车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

三、超标排放害环境

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船)销售的大多是劣质油,油品质量根本达不到国家环保要求,特别是硫含量严重超标,造成机动车尾气超标,污染大气环境,损害公共利益。

四、计量不准害油箱

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船)的加油机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检测,无法保证计量准确,缺斤少两没商量!

五、维权困难害车主

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船)无营业执照、无成品油零售许可证,不能打印正规票据,车主一旦受到损失很难维权。

六、偷税漏税害市场

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船)偷税漏税,谋取“暴利”造成国家税收大量流失,严重干扰了国家成品油市场的稳定发展,加剧了不公平竞争。

市市场监管局向广大市民呼吁,加油要到正规加油站,如发现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