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绿色”出行

发布日期:2021-06-03 15:5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认证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食品有绿色食品认证、建材有绿色建材认证,现在快递包装也有绿色认证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 年4月,国家发改委就《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将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袋、 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不可降解的胶带这三种快递业 中大量使用的封装用品列为禁止和限制使用的类别。2020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于年发布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目录列示了可以申请绿色产品认证的包装物。2021年5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长三角绿色认证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支持在…绿色包装等领域,联合开展绿色产品认证”。绿色包装可以说是解决快递包装业环保问题的一剂良药,也为包装物生产企业指明未来发展方向。在此,我们倡导包装物生产企业积极组织生产符合绿色产品认证要求的产品,并向相关认证机构提出认证申请,为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绿水青山添墨加彩。

认证相关问题,欢迎咨询0554-2682092。

附件: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邮政局关于发布《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规则》的公告原文链接:

http://www.cnca.gov.cn/zw/lhgg/202011/t20201110_64166.shtml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