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17:00 来源:特食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学生更直观获取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养学生健康饮食习惯。近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走进八区四中,开展“让我们共同关注食品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为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你最喜欢吃的食品是什么?你知道什么是保健食品吗?”在主题宣讲会上,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以常见的保健食品红牛为例,对保健食品的标志、适宜人群等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宣讲结束后向广大师生发放了保健食品安全宣传单、揭秘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十大骗术、科普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对保健食品的知识了解。

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个师生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通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促进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师生、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及预防应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校园氛围。

下一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会继续广泛开展食品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覆盖到所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保障好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