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和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17:02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淮南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年)>的通知》的文件,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对本市辖区寿县等四个县区开展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采取随机抽取经营单位,不通知辖区监管部门,直接到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设立保健食品经营专区专柜,是否标注警示用语,是否存在保健食品与药品、普通食品混放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在毛集实验区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的宣传工作,在宣传现场向广大特殊食品消费者宣传了什么是特殊食品,选购特殊食品应在专区专柜进行选购等特殊食品消费常识。

此次共出动车辆4台次,检查宣传工作人员12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