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朝阳市场监管所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1-06-04 10:1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内保健食品消费安全,5月份以来,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三个重点进行。一是突出重点,对保健食品的质量、功效宣传广告、夸大保健食品疗效等销售行为进行排查。二是突出检查对象,以辖区药店、大型超市为主。三是严格执法,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单位的保健食品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产品标签、是否设立保健食品专区等。

共计检查了保健食品经营户13户次,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个别药店存在部分保健食品未放置保健食品专柜的问题,已全部现场整改到位。下一步朝阳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保健食品监管力度,切实保障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稳定。

淮南市局特食科

2021年5月27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