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特食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14:53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6月19日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淮南市新城吴悦广场开展“2021年淮南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活动。市局特殊食品科派出工作人员2名利用此次宣传活动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

市局特殊食品科工作人员以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向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广大保健食品消费者宣传了如何区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与药品、如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着重宣传了选购保健食品应在经营单位的“保健食品经营专区专柜”选购,同时注意是否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警示用语,如发现经营保健食品违法行为应及时向12315投诉举报。

淮南市局特殊科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保健食品消费者的自我防范和维权意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