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来淮开展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7:24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13日至16日,省市场监管局根据2021年度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安排,组成由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陶运来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淮南特殊食品生产企业“淮南益益营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体系检查工作。省局特殊食品处副处长肖刚、主任陈姗姗陪同专家组来淮组织协调此次体系检查工作,淮南市局特殊食品科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配合,经开区分局负责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人员以观察员身份全程参与检查工作。

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婴幼儿配方食品国家标准等,对益益公司生产环节、生产过程、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验能力、不合格产品追溯与处置等6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当场反馈检查结果,并将体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清单,经被检查企业及当地监管部门签字确认。益益公司积极配合了检查工作并表示对检查出的问题项立即整改,按照检查组规定的时间节点向监管部门报送整改报告。

市局、经开区分局将监督益益公司开展问题整改工作,按时向省局报送整改报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