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凤台县刘集市场监管所开展保健食品“三进”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28 10:0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特殊食品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素养,正确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活动。

近日,凤台县刘集市场监管所走进刘集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保健食品科普暨防诈骗宣传活动,26名老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了保健食品、保健品、食品和药品的特点和区别,购买保健食品一定要认准“蓝帽”标志和批准文号。强调指出保健食品是指对特定人群的身体机能进行调节,可以食用,但不能代替药品治疗疾病。提醒各位老人,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不法商贩通过打亲情牌、送东西等利诱手段,利用广场宣传、电话电视购物等方式让老年人上当受骗,并选取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或欺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向老年消费者讲清不法分子诈骗、诱骗基本手法,增强防骗意识,使老年人能够正确选购、食用保健食品。同时,针对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疑惑,工作人员现场解疑释惑,提升老年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的识别力和免疫力。现场发放了保健食品宣传资料64份,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三进”活动照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