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谢家集区花溪市场所走入养老机构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16:40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保健食品‘三进’科普宣传活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中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和食品安全素养。花溪市场所组织执法人员走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花溪市场所采用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并结合近日我市破获的针对中老年群体售卖虚假保健品案件,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展示了现在常见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坑老骗老套路。针对中老年群体存在的保健食品选购需求,执法人员提醒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蓝帽子”标志,并牢记“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执法人员还重点对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宣传,强调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作为中老年群体的“身边人”,一定要留心、帮助中老年人分辨养老诈骗套路和食用的保健品安全。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8张,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

下一步,花溪市场所将继续扩大宣传范围,巩固现阶段的工作成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