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县)民政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14:50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8月5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来到寿县信德智慧养老公寓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寿县市场局和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配合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首先向养老机构中老年人发放了保健食品宣传手册和宣传购物袋,并播放了省局获奖宣传小视频还现场向老年朋友讲解了关于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的相关问题。随后利用该机构召开月例会的机会向各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开展了宣传工作,向与会各负责人讲解了“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和如何科学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等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并通报了近期市场局执法部门查处利用保健食品虚假夸大宣传坑老害老的案例,请在场养老机构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防范坑老害老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素养,正确的引导了老年消费者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