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干休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14:52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素养,正确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活动。

7月29日,建军节前夕,市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干休所活动。宣传现场,市局四级调研员王涛向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干部同志们宣讲了如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和最近本市破获的保健食品欺诈的案例,以及“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科普知识;活动中还播放了省局获奖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小视频,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购物袋。通过对离退休老干部同志的宣传,有效的提高了老干部同志的保健食品防骗能力和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的意识。

市军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义东、余涛,干休所所长陶宏林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