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妇联组织召开“感党恩 庆中秋 谈家风”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17:29 作者:段杰杰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阖家团圆之际,市市场监管局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及第19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感党恩 庆中秋 谈家风”座谈会活动。以良好家风筑牢思想防线,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市场监管追赶超越动力。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会上首先观看了平语近人微视频《家风建设》,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的故事,深刻感受到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而家风就是社会公共美德,精神文明的微观体现,唯有家风好,千家万户才会好,社会才能和谐,国家才能安定,民族才能兴盛。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敬老孝亲、婆媳和睦相处畅所欲言,从各自家庭和工作特点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有效经验。一个个鲜活的敬老孝亲事迹,一件件感人的美德家庭故事,让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态,要继承优良传统,庚续美好家风,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共筑和谐美满的幸福港湾。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分管领导马开珍指出,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良好的家风,汇聚社会清风,助推社会文明。一要严于修身律己,时刻保持廉洁家风;二要培育良好家风,注重言传身教;三要养成良好心态,努力营造“小家庭”的幸福促进“大家庭”的和谐。

“感党恩 庆中秋 谈家风”座谈会在歌曲《中华好家风》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