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16:4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信用监管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介绍了购买“食品”“保健品”时的注意事项,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自觉抵制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风险,并重点向老年人讲述了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广告宣传等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能贪图便宜,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要端正保健理念,树立安全思维。牢记十个“凡是”,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如果自己或亲人上当受骗,及时拨打12315或者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同时精心制作宣传视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醒老年朋友们勿贪小便宜,防范大陷阱。宣传视频列举了六种养老诈骗形式,即销售“老年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宣称“以房养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享受“度假养老”,提醒老年人牢记六个“一律”,即只要一谈到银行卡的,一律挂掉电话;只要一谈到中奖的,一律挂掉电话;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的,一律挂掉电话;只要一谈到“退货、领补贴先交手续费”的,一律挂掉电话;所有短信中的需要点击链接的,一律慎重;微信中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