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15:53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姚宝琳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骗局越来越多,案件、涉及区域不断扩大、涉案金额不断增加、作案手法也不断演变。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同情心重等特点,骗取老年人钱财,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该局多次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制定宣传动员工作方案,依法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建立健全长放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依照各自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养老诈骗”方面问题线索、风险隐患的摸排工作,对辖区养老服务领域传销活动、老年消费市场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养老诈骗行为。

通过设置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现场讲解防骗知识等形式,加强法制宣传,突出宣传重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守护好长辈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