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

发布日期:2022-07-08 16:32 来源:经开区分局 作者:胡赛玉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层出不穷时有发生,受骗老年人不仅是钱财被骗而且感情上也受到伤害,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经开区分局在金地月伴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对老年人进行现场讲解,提供举报联系方式,切实筑牢养老诈骗防范意识。

随后,分局工作人员前往社区门口老人聚集地进行了老龄政策宣讲,重点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针对老年人诈骗的种类,作案手法,不要贪图小便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透露自己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重要信息资料,如遇可疑情况时,及时与家人沟通,必要时报警处理,切实提高老年人警惕性,教大家如何保护好自己晚年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中,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