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聚焦涉老食品生产环节 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7 17:08 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作者:王旭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市局对辖区内涉老食品生产环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市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精神。结合职能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部署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二是加强市场监管。紧紧围绕整治涉老食品环节涉诈问题隐患,将涉老食品作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消费误导、违法添加药物宣称功能等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全市15家涉老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

三是开展宣传引导。以多种形式进行涉老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相关产品标准、标签标识、产品查询等知识。通过消费提示警示、媒体报道等形式,曝光我市警方查处的一个专门针对中老年群体售卖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的欺诈误导违法犯罪案件,以案示警,增强大众消费认识,引导科学消费。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涉老食品生产环节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行为,适时曝光典型案件。通过整治规范食品生产环节秩序,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