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开展餐饮环节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7 09:00 来源:经开区分局 作者:杨怀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经开区分局对辖区内餐饮经营户开展餐饮环节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以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经营户等为重点对象,严禁市场主体和个人加工、销售、购买野生保护动物,严禁餐饮经营户在菜谱和招揽宣传广告中出现“野味”等含野生动物内容的字样。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国家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做好进销货台账,不采购不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合法经营。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集贸市场1次、餐饮单位15户,未发现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存在采购、存储、加工、制售野生动物情况。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餐饮经营业主法律意识,为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氛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