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稽查处处长梁永彬率队来淮开展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30 15:19 来源:执法稽查科 作者:曹明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省局调研组围绕贯彻9月15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高质量发展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及公用企业专项整治情况、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支持服务当地灾后重建情况、广告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长江禁渔工作开展情况、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情况来淮南开展调研。本次调研由省市场监管局稽查处处长梁永彬带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忠全程陪同调研。

    9月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淮南市凤台县,深入到凤凰国际大酒店、三合源酒店、张超私房菜、金凤凰农贸市场内张林祝水产门市部、金凤凰菜市场管理办公室,查看了长江禁渔工作的宣传氛围,鱼池内是否有淮王鱼、长江野生鱼,菜单上是否有长江野生鱼、淮王鱼菜肴,相关产品的索证索票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或经营者是否知道长江禁渔的政策,每到一处梁永彬均积极宣传长江禁捕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在凤台县城关市场监管所走访时,梁处长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学习情况,充分肯定了城关市场监管所的工作,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凤台燃气和凤台电力调研时,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询问了公用企业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28日上午,调研组深入田家庵区新锦江大酒店、老龙眼农贸市场、永辉超市新世界店走访调研长江禁渔开展情况,认真查看了长江禁渔的宣传氛围、查看了店招菜单和索证索票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张永忠代表市局作工作汇报,调研组相关处室领导就公平审查、广告监测、公用企业专项整治等工作与市局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要求。

      梁永彬最后就本次调研情况与市局领导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二是要强化双打工作,运用好双打工作这个平台,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执法办案;三是要认真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公用企业专项整治和广告监管,督促县区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四是要进一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让综合执法支队尽早成为执法办案的主力军,打击假冒伪劣的铁拳;五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长江禁渔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强力清理相关企业的店招菜单内含有长江野生鱼和淮王鱼等相关信息,督促企业或经营户认真落实索证索票相关要求,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综合运用市场监管手段把长江禁渔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