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监管系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14:41 来源:执法稽查科 作者:曹明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双打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是持久战攻坚战,抓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保障。各县区双打领导小组办公室均设在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不但要做好我们系统内部的双打工作,还要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做好各自的双打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认真对照年初下发的《双打工作要点和宣传要点》,结合本辖区特点查漏补缺,把信息公开、宣传、二法衔接及平台录入等重要内容做实做好,更要认真履行职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着力抓好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治理、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产品监管等方面工作,对破坏市场秩序,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给予坚决打击,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要注重典型案例的发现,力争查办几件大案要案,通过依法查处,公开曝光等形式,达到整治一点,教育一片,震慑一方面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县区双打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双打具体工作当中;二要真抓实干,对标对表,找准工作滞后短板,明确整改节点,确保全市“双打”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三要强化督查,各级“双打办”要对照工作指标,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限期整改,务求实效,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四要加大信息报送、强化舆论宣传,不断扩大社会知晓率和满意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