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打击传销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16:42 来源:办公室 执法稽查科 作者:办公室 执法稽查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打击传销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同志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主持会议。各县(区)、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忠同志通报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打击传销和公平竞争审查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各相关单位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陆晞副市长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双打、打传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这四项工作。

陆晞副市长要求,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各自职责,强化沟通,互相支持,协同作战,做好联合执法,发挥整体合力。二是要持续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浓厚氛围。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和各类自媒体,做好教育引导、舆论监督、跟踪督办落实等工作,扩大工作震慑力和影响力,促进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以市场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吸引优质资源的能力。三是要积极发挥现有举报投诉机制的作用,建立和完善快速核查处理机制,果断及时打击查实侵权、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 坚持严格保护、统筹协调、重点突破、同等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陆晞副市长强调,进一步深化巩固工作的大好局面,整合各方力量,对双打、打传和公平竞争审查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双打、打传和公平竞争审查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事关全市工作大局,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努力为开创双打、打传和公平竞争审查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