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观楚文化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7-29 15:13 来源:标准化科 作者:张雪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感受家乡悠久历史文化,7月28日,市市场局组织党员群众到楚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投入3.2亿元,面积1.5万平米,展品1600余件(套)。展陈内容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 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安徽楚文化陈列主要包括立国江汉、东进江淮、徙都寿春、楚韵悠长四个单元,县文明史陈列主要包括准夷旧邦、两汉寿春、秦晋纷争、隋唐寿州、寿州之战、宋清寿州、革命沃七个单元。较好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各主题展馆。通过参观,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寿县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大家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更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