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法律专题讲座暨民法典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14:35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李娟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动市场监管系统人员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按照淮南市法宣办的统一安排,8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局9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法律专题讲座暨民法典宣讲会,邀请淮南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杨全好律师进行了专题宣讲。

      会上,杨全好律师就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以及新规则、新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生活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剖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通过实时现场互动,强化了现场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靓”点的理解记忆,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市场监管人员,更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