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局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宣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1 15:14 来源:质量发展科 作者:李海燕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稳步开展,提升消费品质量监管,提高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专业知识,增强企业对缺陷产品召回的主体责任感,9月18日,在八公山区局会议室举办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宣贯培训会,质量股相关人员、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局质量科工作人员结合《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详细解释了缺陷消费品召回的定义、工作流程、主要类型,阐述了缺陷消费品召回企业的法律责任及社会意义,并通过缺陷消费品召回案例解析,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的感性认识。会后,很多企业代表表示要拷贝课件加强学习。

      本次宣贯培训,增强了企业加强提升产品质量、树立召回管理的意识,提高了县区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县区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站工作职能,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