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推进信用修复,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10 10:33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陈心怡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我市企业开展了信用修复宣传活动,鼓励违法失信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

活动中,执法人员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等法律法规,主动上门帮扶,针对已到达公示期限同时又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耐心告知信用修复条件、信用修复流程以及信用修复所需提交的材料。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发放了信用修复宣传资料,对企业信用修复相关政策、企业信用的重要性及信用修复的流程等进行详细解答,对企业开展在线申报进行一对一指导,精准修复,大大缩短了企业材料准备的时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在加大案件查办工作的同时继续落实信用修复工作,推动建立长效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加强对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教育,引导企业讲诚信、守公德,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