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20-04-03 15: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许孝飞 记者 赵中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日前,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驻凤台县朱马店镇利民村扶贫工作队,坚持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与村两委结合本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积极开发村级护林员公益性岗位8个,4名贫困户5个岗位和2个疫情防控临时公益岗位,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就业,以就业带动脱贫。

  加强用工管理,制定扶贫公益岗考核办法,对聘用人员的工作进行考核,并作为发放报酬的依据,杜绝虚设岗位、领薪不出工现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村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不仅帮助贫困家庭就近实现就业,而且引导贫困群众转变了“等、靠、要”思想,激发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服务期限为二年,每月有150元的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招录工作全部圆满完成并签订合同已上岗,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切实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了生活困难,增加了家庭收入,实现了一人就业,带动一家努力脱贫的目的。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