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20万元专项资金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25 17:11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李玲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定点帮扶潘集泥河镇黑土里村、潘集高皇镇朱岗村、毛集试验区梁庵社区和凤台县朱马店镇利民村。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市场监管局在以上四个行政村倾注了大量心血,不仅将其“扶上马”,助力脱贫,又“送上一程”,坚持脱贫不脱帮扶。



第八批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队员们深入群众,察民情访民意、看村容村貌、排查农村房屋安全、进行环境整治等,大力协助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乡村面貌。同时,该局做好干部结对包保81户脱贫户的帮扶任务,严防边脱贫边返贫现象。对低保户、五保户、重点监测户统筹安排帮扶、慰问。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依托当地优势特色资源,该局还通过“知识产权帮扶”、“法律咨询帮扶”、“注册登记帮扶”、“消费维权帮扶”、“食药安全帮扶”、“检验检测帮扶”等方式,协助四个村科学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将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组织群众有机结合起来,探索规模经营、资源开发、乡村旅游、产业融合、电商经济等多种模式,进一步拓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20121年11月,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又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专项资金20万元,为定点帮扶的行政村安装路灯、修建党建广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