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3 17:20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李扬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一行先后赴高皇镇朱岗村、泥河镇黑土李村实地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局三级调研员马开珍陪同调研。

王雁秋一行首先来到朱岗村参观了光伏电站,了解其运行及收益分配情况,先后与朱岗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黑土李村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对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朱岗村、黑土李村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朱岗村、黑土李村村集体经济情况。并就下一步具体协调落实乡村振兴政策资金帮扶措施作出安排。

王雁秋表示,朱岗村和黑土李村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得到镇、区、市和市局的认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第八批工作队要不辱使命,继续为朱岗村、黑土李村的发展添砖加瓦。

王雁秋要求,在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市局派驻工作队要紧紧依靠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帮忙不添乱,集思广益,积极利用通过市局优势,多出去联系工作为乡村振兴出力。要切实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支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把基层党建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着力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利用“美丽庭院”环境卫生评比等活动,激发村民参与意识,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引导村民树立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强化村民环保意识,有力提升乡村振兴的整体“颜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