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0 16:08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潘雨晴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服务大局,引导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文明创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商超、药店、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张贴 “文明公约”宣传画;在餐饮单位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运用LED显示屏等形式开展文明宣传引导,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公益广告。结合“3·15”、“世界环境日”、“计量日”、“长江禁捕”等,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潘集区市场监管局依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及关于开展“结对共建进小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的通知要求,成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全局人员共同参与。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中,认真对照文明创建目标任务,积极认领文明创建责任清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的职能作用,开展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店铺无照经营、黑加油站点、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隐患、食品药品、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等创建重点工作,引导经营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努力营造安定有序、和谐规范的市场经营环境。截至2020年7月底,办理食品小摊贩备案证38户。畅通投诉渠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常态化创建,弘扬奉献精神。该局引领带动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该局联合彩虹小区持续推进、常态化开展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对包保街巷定期开展打扫卫生、清除“牛皮癣”广告等活动;参与路段巡查、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7月28日,该局志愿者开展彩虹小区、烟草巷文明创建活动,捡拾垃圾,助力文明潘集建设。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文明办公,热情服务群众,做到“在岗一天奉献24小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