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文明创建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08-24 08:54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孙久雯、王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文明创建工作有助于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保障亲近有礼的社区氛围,助力实现幸福生活的社会愿景,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文明创建工作一直在路上。

     一是积极推进“八大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市场安全。利用日常走访对食品药品经营主体进行百分百全覆盖检查,严厉查处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本年度共计查处该类违法行为7件。通过12315系统及区消保委热线、12345市长热线受理消费者投诉,截至目前,本年度已处理两千余件投诉。

     针对无证无照、不正当竞争等违规行为,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进行严厉打击,共办理19起案件。组织执法人员通过实地了解停车场具体收费情况,查验是否明码标价,有无对收费内容进行公示。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处理未明码标价停车场案件1件。

      通过张贴海报、发放文明就餐卡等形式,广泛开展“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活动,弘扬勤劳节俭之风,倡导低碳生活。本年度共计发放宣传材料及展板三千余张,参与宣传的餐饮企业超过千家。

      二是牵头开展创城集中整治,营造文明社会氛围。按照田区文明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协同城管局、环卫处、朝阳街道、公园街道、舜耕镇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针对包保路段学院路开展整治行动。现场清除占道经营的水果摊点,劝阻车主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移动至规划区域,配合有序停放。查看周边的基础设施,要求小区周边的经营业主注意三包区域环境卫生,及时更换破损的门面招牌。检查沿街经营户的证照资质,确认均已悬挂公示,强调经营户要做到守法经商、诚信营业,遵守各项法律法规,配合文明创建工作,尽到自身的社会责任。

     参与“万名志愿者,共创文明城”活动,安排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在社区、背街小巷,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大扫除活动,营造文明健康生活环境。配合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面对不栓牵引绳、不办理养犬登记证、不对犬只粪便进行清理的群众及时劝导。

     三是主动对接结对小区,助力创城行动深入开展。该局工作人员多次与电建社区、翡翠苑小区、东苑小区等结对小区联合,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内容,呼吁居民要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践行文明行为。张贴《淮南市民文明公约18条》等宣传海报,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气氛,并在小区北区捡拾公共路面范围内的烟头,清理违规搭建的遮阳棚、囤积的废弃物品或垃圾。

     下一步,该局将会继续履职尽责,继续以文明创城工作为抓手,助力提升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推动幸福美丽田家庵的实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