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开展“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4 18:15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胡磊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小个专”(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在开展创建活动中注重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日前,该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中落地生根。

      一是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织坚持高标准,认真要求个民协会党总支及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开展上党课及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思想凝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广大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积极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该局“小个专”党建指导员经常到所联系的支部和党员经营户中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为“小个专”经济组织排忧解难,指导企业把党的活动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进行有机融合,指导帮助建立学习专栏,对“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开展针对性指导,专门编辑学习辅导资料送书上门,将应知应会的学习内容及时微信传送给“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发挥好自身作用,以党建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互促共进。

     三是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中对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作用发挥提出了明确要求。区个协党总支朝阳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在“小个专”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帮助“小个专”经济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切实把优秀的人才培养成党员、同时,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运用智慧党建平台,狠抓党员信息化管理,把每名党员都教育管理好,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日常工作优秀的党员发展成所在企业的管理人员。

     下一步,该局将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导和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以“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创建为抓手,按照“摸清底数、健全组织、树立品牌、促进发展”的思路,搭建“小个专”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和平台,同时发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招商引资等平台和载体作用,推动机关干部在服务非公企业过程中同步指导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积极做好涉企服务,让非公企业党建与发展相互促进,同频共振。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