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药品零售登记工作推进会暨“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5:16 来源:药品监管科 作者:王秋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9日上午,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淮南市医保局,在政务中心共同召开了淮南市药品零售登记工作推进会暨“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培训会。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数据资源局相关人员,全市19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及部分单体药店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培训。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数据资源局、市医保局分别就各自的相关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要求各县区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督促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销售抗生素类、抗病毒类、退热类、止咳类、止泻类、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血液制品等七类药品时做到应登尽登。市数据资源局还对参会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了现场操作培训,集中解答企业存在的问题与难点。

此购药系统由省数据资源局和省药监局联合开发,以药品监管数据和“安康码”实名信息为支撑,具备药品零售登记、购药信息查询、药品分类统计、购药人员回访跟踪及安全风险分析等功能。市场监管部门和防指部门均可实时查看辖区七类药的购买登记情况,为综合研判药品安全风险和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实现精准化疫情防控提供依据。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市数据资源局加强全市范围内该系统的组织推广和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在十月中旬以前全面使用系统。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