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区、所”联动守护儿童用妆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08 16:34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珂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7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谢家集区芳草园市场监管所“市、区、所”联动协同,随机抽查该辖区经营儿童化妆品的2个母婴店铺和1个大型超市。

重点对经营户的化妆品进销货记录、索证索票等纸质、电子票据和记录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化妆品安全“放心查”app普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解。检查的同时,通过发放安全用妆宣传画、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化妆品安全“放心查”app二维码推广卡片和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手册等方式,向经营单位宣传了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要求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并普及了儿童化妆品“小金盾”的标注的时间节点——自2023年5月1日后生产或者进口的儿童化妆品必须全部标注“小金盾”。

夏季是具有清洁、保湿、爽身、防晒等功效的儿童化妆品的销售旺季,也是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的好时机。通过此次检查,规范了儿童化妆品卖家的日常经营行为,普及了化妆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降低了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纠纷率,优化了谢家集区的营商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