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解企业注销难题 促企业新陈代谢

发布日期:2022-07-05 10:00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一般注销全程网办、简易注销时间压缩、“僵尸企业”清理有了强制力......在市场主体不断增加的当下,企业注销便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此,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退出市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解决企业注销难题,促进市场新陈代谢。

申请材料简化,注销更简易。对于正常营业,无异常经营的企业,可以进行简易注销,只需收取两份材料,即可在公示期满后进行注销。对于分公司进行注销,收取材料减少一半,只需要提交注销申请书即可实现退市。由于6月30日年报截止,很多不经营的企业来到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咨询注销业务,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展牌展示注销流程和所需材料,对年龄较大的群众提供“帮办”服务。2022年1月1日至今,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办理企业注销2316户。

公示期压缩,注销更快速。根据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常经营的企业进行简易注销,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日,在公示期内无相关部门、债权人及其他利害关系人提出异议的,市场主体可以于公示期满20日内申请注销登记。个体工商户进行注销无需公示,只需在登记机关将信息推算到税务部门等部门,有关部门在10内无异议的,可以直接办理注销。公示期压缩,注销程序简化,市场主体注销更快速。

多渠道受理,注销更便捷。对于一般注销企业,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现全程网办进行注销登记,改变了以前注销登记在公示期满后,只能提交纸质材料在窗口进行注销登记的情况。安徽盛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全程网办的形式完成注销登记,线下领取了《准予注销通知书》。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就进行了注销清算组备案和债权人公告,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无法到现场办理注销手续,通过全程网办形式办理注销手续,在疫情结束后,领取了注销通知书,企业得到了极大的便利。

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水平,解决企业退市难题,让企业注销实现“最多跑一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