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争先进位

发布日期:2022-10-25 09:1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田家庵大队 金丽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我市围绕郑栅洁书记来淮调研讲话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结合贯彻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局韩永生局长讲话精神,我有以下体会:

一、大视角看淮南,转型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郑栅洁书记围绕“过去怎么看、未来怎么做”,客观的讲淮南历史,评淮南现状,谋淮南方向,分析淮南全景,展望美好前景,我感受震撼,触动深刻。作为一名矿工子女,我的学习、生活、工作都在淮南,同样经历一段淮南发展的历程,也为淮南辉煌的历史而自信,更为淮南发展的缓慢而揪心。淮南辉煌过,正在实现新的辉煌;淮南在转型,只是转型的速度慢,需要的是面貌彻底改变、动力拉满冲刺。郑栅洁书记指出,淮南具备加快转型发展的“五个基础和条件”,肩负“三个责任”,要实现“一升一降”的目标,提振了淮南发展的信心,壮大了加快转型的决心。要把思想统一到“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要求上来,增强“提振精神、振兴经济”的紧迫感、使命感,把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淮南转型发展的的科学判断上来,对照淮南的定位,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把目标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握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任务,锚定目标,实干实效。

二、深层次查自己,优化监管服务的动力更大了

郑栅洁书记指出,当前淮南发展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他经过深入分析调查,用“四个方面”问题给淮南把脉,用“六个不够”指出主观原因,点明了存在的“求稳、躺平、平庸、应付、敷衍、侥幸”等不良心态,讲到了要害,戳到了病根,自己也或多或少的存在。对照从市场监管工作来看,还存在稳定市场主体增长困难增多、市场监管难度和复杂性明显上升、局部市场失序和质量安全风险加大等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推动解决”的要求,尽管在工作中我能够在岗位、在状态,但工作覆盖面还不够大,工作力度还不够强;在处理企业现实困难和加大监管执法之间,有时处罚的力度不够精确;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行业监管之间,有时存在求思想,服务的意识还不够强,变监管为服务的能力还不够强。必须下更大的决心,把情况掌握得更充分一点,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监管服务做得更到位一些,不断改进自己、提升自己。

三、提状态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意识更强了

对照郑栅洁书记提出的“四个见行动、求实效”,标杆还需进一步拉高,成效还需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我作为一线执法人员,先后开展元旦春节两节打假、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做好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赛时保障工作的专项行动、民生计量、2022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2022年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夏季食品安全、电动自行车销售、粮食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2022年淮南市儿童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及核酸检测单位专项检查、开展过度包装、混合销售高价月饼的专项检查等各类执法。客观的看,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行业先进,还有不小差距。要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一是抓好学习,在书本中学理论,在文件中学政策,在同行中学长处,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二是抓好落实。围绕国家局、省局、市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围绕辖区监管服务的重点、难点,持续推进节日专项检查、食品药品监管、计量器具监管等,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既定任务、交办事项。三是抓好提升,倍加珍惜淮南人心振奋的好局面、市市场局奋发有为的新状态,担当实干、争创一流,不断在开创淮南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中添砖加瓦。

 

 

 

2022年9月9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