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06-30 09:4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市监函〔202035 

 

关于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函

 

市农业农村局:

我单位协助贵单位办理的“ 弘扬豆腐文化发展特色民族企业让淮南豆腐走向世界”提案,我局已认真研读,该建议内容均不涉及我局职能,为保护淮南豆腐品牌,保护我市知识产权我局将做好如下工作:

我局将按照省知识产权局和淮南市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 按照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工作思路创新和模式创新,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新发展。

(一)要抓好规划,积极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推动市政府尽快出台《淮南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 制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年度推进计划,统筹推进商标品牌战略、专利事业发展战略和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创新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企建设。 

(二) 加大对企业、高校等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力度,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促进全市发明专利申请、商标申请的持续发展。

(三)继续拓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渠道,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制,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对企业专利、商标质押融资加大服务力度,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等创新主体融资难矛盾。

(四)加强有效发明专利预警工作,完善发明专利预警机制,及时与专利大户有效沟通,了解专利发展动态,开展针对性服务工作,确保有效发明专利数据的持续稳定增长。

(五)强化与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联动,深入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工作能力,畅通会商交流渠道,及时掌握县区工作情况,整体推进全市专利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六)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健全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通过源头追溯、实时监测、在线识别等,着力提升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力度和精准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深入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深化源头治理,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老字号商标和涉外商标为重点,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狠抓商标侵权假冒案件的查处。支持商标专利权利人依法获得赔偿。积极帮助协调省内外、境内外商标权益纠纷,维护其合法权益。

(七)对专利商标代理机构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落实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完善联合惩戒机制,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等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

 

  :翟必华

联系电话:6640028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

2020518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18日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