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使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14:36 来源:药品监管科 作者:王秋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对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使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对照采购药品中选目录,按照监管职责分级开展对全市医疗机构中选药品的使用及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二是市局组织对全市5家三级医院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监管人员对5家医院中选药品的购进检查验收、供货方资质、冷链药品接收储运、失效药品的处置、两票制的执行情况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两节期间,市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的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