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党支部开展“食药安全护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17:03 来源: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党支部 作者:张鹏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党支部按照《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创建 “质量先锋”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开展了“食药安全护盾”主题活动——“食药安全进社区”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后来到了国庆街道淮滨社区和纺织社区开展活动。在淮滨社区组织30余位热心老年市民,开展了“老年人安全合理用药”科学知识专题讲座。中心党支部书记宏伟同志结合药害事件典型案例,介绍了药品特殊属性、贮存条件、有效期含义、家庭药箱等定期清理、药品不良反应、用药注意事项等安全用药常识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的危害与防范,并散发药械化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彩页200余份。在纺织社区,向社区群众发放各类安全合理饮食用药宣传资料1200余份,并设咨询服务台,宣传、解答假劣药品鉴别、购买药品注意事项以及药品包装、说明书相关知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社区群众更多的了解安全合理饮食用药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社区百姓和周围群众赞扬,使“食药安全护盾”党建品牌更加靓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