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15:05 来源:药品监管科 市食药检验中心 作者:王秋立 市食药检验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药监局2020年度“药品科技活动周”的安排,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科学素养和安全用药意识,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监管科学,创新强国”的宣传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药品科技周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先期通过“淮南发布”公众号公开征集选定30位热心市民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参观了实验室的各类精密仪器并现场观摩了有关检验项目的演示活动,普及药品安全知识。

      二是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暨 “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为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药品安全意识,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市局相关科室和淮南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联合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深入社区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淮滨街道下辖社区老年人居多,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用药群体,邀请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田晶晶开展了《老年患者用药安全——药品贮存》科普讲座,为在场的30余名老年人答疑解惑,药学专家结合药害事件典型案例,介绍了药品特殊属性、贮存条件、有效期含义、家庭药箱等定期清理、药品不良反应、用药注意事项等安全用药常识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的危害与防范,并提供用药咨询服务。

      三是通过制作宣传片在大屏幕播放、设立宣传展板、散发宣传彩页等形式,充分展示药监系统监管科学研究成果和科技战疫成效,促进科技创新,普及药品科学知识。活动共计发放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宣传资料800余张(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了解了更多的药品安全和药品科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出良好的安全用药环境。 


    

  • 分享到: